close

 

話說中山醫院真的就如同它標榜的"現代醫療、傳統照顧"!

每次產檢我都超期待照超音波的啊!可是在中山,大概只照過2次!

一次是剛開始確定有無胎兒的時候,另一次就是30幾週時確定胎位正不正及器官的檢查

要不是我再自費檢查頸部透明帶和早早預約了高層次,我和猛猛見面的次數真是寥寥無幾

不誇張,因為我到產前都還不知道猛猛的重量多少(每次要和同是孕婦的朋友討論都很心虛

問了醫生,她也只是淡淡的說應該有3千多克了,但3千多是多到哪啊⋯

總之,就在非常不明確的狀況下,我生下了3343克、頭圍34、身長51的猛猛

IMAG1999  

 

一定會有人問,那每次產檢都在幹嘛?

固定的就是先量體重,接著血壓,然後躺在床上測胎心音

有時會增加用"皮尺"量宮底高度(對,你沒看錯,真的很傳統吧!)

最後幾次產檢也增加了我最害怕的內診,確定子宮頸開了沒

還有每次固定的驗尿⋯然後就沒了!

講起來是該做的都有做,但對懷第一胎的新手媽媽來說

好像又少了什麼啊⋯ˊ_>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