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完13天了

終於可以來記錄一下慘痛的生產過程...

 

11/2(六)產檢,醫生內診完說開了一指半,也說應該下星期就有機會生了,並提醒我只要有水流出來就要來醫院囉!

不過此時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感,中午還很開心的到晶華酒店幫媽媽慶生,吃龍蝦大餐(好好吃)

也還好之後又決定衝去看雷神索爾2,不然下次要再去電影院看電影不知要啥時了><

 

這兩天一直跟猛猛說還不行出來....因為我還沒放到假!再來豪豪的陪產假也無法放到完整的三天

嗯....猛猛真的很聽話,假日除了胎動很強烈外,還沒什麼動靜

 

11/4(一) 請待產假的第一天(沒錯!才第一天...

早上正開心的邊吃早餐邊上網時,突然一陣水流像尿尿一樣流出來,好險因為之前內診已有落紅現象所以有墊衛生棉

因為沒有到達網路上說的"源源不絕",所以此時也不以為意,還跑去補眠,又睡到了下午一點XD

 

起來吃午餐時,突然一陣又一陣的水流又來了

這時我開始緊張起來,也覺得應該就是破水了!趕緊打電話給豪豪,希望他工作處理到一個段落能先回來

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把握時間收、摺了衣服,並再check東西是否帶齊

因為破水了就不能再洗澡....所以無法洗澡洗頭,好在昨天有去给人家洗XD

 

晚上六點到達中山醫院,護士一聽到我早上就有破水現象還問我怎麼這麼晚才來

可是我真的一點也不痛....如果早來了不就要等超久,可能還要打催生...(聽說很痛阿)

結果沒想到羊水破了24小時內就一定要生出來,不然擔心會有感染....

是我知識不足><後來好像也因為如此引發高燒,真是對不起猛猛(哭)

 

很快的辦好住院手續,駐診醫生也判斷我已經開了兩指,這時我就被推進病房先打點滴

並安裝胎兒心跳及宮縮監測器。很奇妙的,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我都還沒痛的感覺

連護士看了都說數據很不錯,如果能維持這樣下去,代表你兒子很孝順你

但...好景不常 ...突然陣痛就這樣來了!!

我終於感受到什麼叫密集的陣痛!那種痛真不知道怎麼形容

我想應該是有點像經痛(因為我很少經痛)但又比經痛痛100倍

一痛就整個人縮到不行,一開始還可以忍受,但是不到五分鐘接著一次又一次

我開始痛苦的唉唉叫,豪豪一直在旁邊安撫我,可是只能說無法減輕我的痛,只能分散我的注意力

而且我對他超好,每次痛到不行時抓他的手,很快就放開,沒有把他的手捏到瘀清耶!

我爸媽在旁邊聽了也很不忍,尤其我爸,我一直聽到他在旁邊說:這麼痛就趕快叫醫生來打無痛阿

好加在醫生來內診後確定我可以打無痛,所以晚上十點的時候麻醉科醫師就進來啦~~

打無痛沒我想像中恐怖,而且一打下去,5~10分鐘後我立刻感覺原本大痛的陣痛變成小痛跟小小痛

差超多的~~~~這時我就趕快小瞇一下,可惜的是中山的無痛不是用按的,所以每當我感覺開始要變痛時

就得趕快叫護士在幫我加劑量,不然等到生效又要 5~10分鐘,我可凍唔條阿!!!

 

就這樣斷斷續續的睡著,到了凌晨兩點多時,又內診確定已經開八九公分時,我就被推進產房了

這時真的抖到不行,超級緊張,因為不知道要怎麼生阿 ><後來才想到我一直發抖可能是因為已經有點發燒了....

 

進了產房,我持續腳抖到不行,一開始護士開始告訴我手要抓哪裡,眼睛要看哪,要怎麼用力

但是對於很少便秘的人來說....還是很困難阿,沒多久醫生來了

張醫生本來就很淡定,也沒多說什麼就開始準備,但看到她就有一股安心的感覺

 

大概是因為無痛的作用還在,所以這時陣痛並沒有非常痛

可是醫生跟護士都說要我陣痛來時,閉氣數十秒,然後用力想解大便一樣往下擠

我大概用力了幾次,還是抓不到訣竅,護士一直在我旁邊說:媽咪要加油,你已經發燒了,這樣下去寶寶也會受影響,要趕快生出來!

重點是我也想阿!!可是真的使不上力,這時開始萌生我生不出來,乾脆剖腹的念頭.... 

此時我已經燒到40度,血壓也開始降低,身體還是抖到不行...我還聽到醫生跟護士說要準備血袋輸血,真的有點嚇到我,我可不想上演連續劇的劇情阿!

 

不過醫生依舊很鎮定,就在我萬念俱灰,一直大哭跟大喊說我做不到時,突然猛猛就被我生出來了!!!(也有可能是被醫生吸出來XD)

P1060156  

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我怎麼生的出來這麼大的"東西",生出來的那一瞬間真的很放鬆很解脫....就像大家說的陣痛也都不痛了!接著胎盤也被擠出來(生胎盤倒是沒啥感覺)

猛猛很快被帶來跟我第一次接觸,雖然才剛解脫完,但是我立刻打起精神仔細端詳他的臉,嗯!還好,五官還算端正>////<

 

P1060162

 

全家福來一張

P1060165  

因為被我影響的關係,猛猛也燒到40度,所以很快就要在被送去嬰兒室觀察,而我因為傷口裂比較大,又繼續"修補"了一個多小時....想到還是覺得好可怕 ......

 

自然產的我,沒有大家說的早上生完,下午就可以啪啪造

因為高燒加上失血過多,血紅素太低,所以裝了尿袋跟繼續打點滴跟鐵,我的手跟腳無法自在活動

這時要非常感謝豪豪徹夜照顧我跟猛猛....只能說有一個好老公真是太重要了~~~不然真的沒辦法撐下去

身體大概到第二天才好一些,這時面對的又是另一個關卡了.......(下篇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